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预警

注意年终防盗、防抢

作者: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次 更新时间: 2015-11-23 12:00
临近年终,又到了盗窃、抢劫等案件的高发期。安全工作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盗窃抢劫案件发生。为有效保障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我处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尽量不要去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如去,要有意识地了解周围安全情况,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以免被盗。
二、午休或晚上睡觉时,关好门窗。如外出,宿舍无人,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避免在宿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要分开存放;外出前要断水、断电、断气,以防意外事故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在校园周边活动时要注意防范抢劫、抢夺和盗窃案件发生,夜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单独在外行走,建议大家结伴而行,不要到偏僻、无人或陌生的地方去。 
四、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非工作时间贵重物品和钱财尽量不要放在办公室。
五、校内如发现入舍推销人员(多以推销为名踩点)或其他形迹可疑之人,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请立即报警或报安全工作处。
      六、校外发生被盗、被抢事件时,一定要保障自身人身安全,切不可一时逞强与对方发生冲突。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安全工作处24小时值班电话:红桥校区:60204380
          北辰校区:6043838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