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案例分析

安徽五河籍人员冒充香港人诈骗规律特点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未知 点击数: 次 更新时间: 2013-04-20 12:00

作案手法:不法分子一般自称香港人、台湾人、新加坡人,系来津从事房地产生意或旅游。手法一是谎称境外信用卡在内地无法提现或消费,以借用被害人的银行卡转账为借口,骗取银行卡密码,骗走事主的银行卡,就近取款或刷卡消费。二是谎称境外手机无法在内地使用,以借用被害人手机与家人联系为名,乘被害人不注意将手机骗走。三是以接用笔记本电脑联系为名,将笔记本电脑骗走(上月底我校某学院一同学,价值1.5万元笔记本电脑被骗)。

 

作案地点:多选择人流较多的商业中心,以及银行网点较多的路段实施诈骗,以有利于其诈骗银行卡后快速取现或刷卡消费,同时亦不易引起他人注意。

 

作案时间:一般不特定,但以下午至傍晚出行办事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为主。

 

侵害目标:单独行走的青年女性、且大多为学生。

 

嫌疑人特征:一般是2、3名不法分子通过男、女搭配结伙作案,但时而也出现2名男子结伙或1男子单独作案。大部分嫌疑人年龄在20--30岁之间,操广东口音,穿品牌休闲服装。

 

具备交通工具:部分嫌疑人驾驶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中高档轿车,一半悬挂浙字头、粤字头牌照。

 

一般选择交通便利的中档快捷酒店或车站附近小旅店落脚,一人登记,多人居住。

 

 

保卫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