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户口迁移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关于户口迁回原籍


 

2018届本科毕业生户口迁移可选择迁回原籍、迁往考研学校、就业单位。毕业生户口迁出我校后,须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内到迁往地落户。

一、户口迁回原籍:

1、需填报“专业班级、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口迁往地详细地址”,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由各学院统一报户籍科,以纸质版为准。(模板见附件,本一、本三分开填报,外地、天津分开填报)

2、电子版由协同办公网发送至张丽红邮箱,纸质版送至北辰体育中心西侧一楼A102室(户籍科),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 21日。

3、户口迁移证于毕业生离校前由各学院统一领取。

注意事项:

1、户口迁回原籍的学生(本一、本三),须学生本人提前与原籍派出所取得联系,问清楚“毕业生户口能否迁回原籍、户口迁往地址如何填写才能在原籍落户”。户口迁移证一旦打印,须到原籍落户,无法改迁。

2、因部分原籍派出所无法接收毕业生户口迁回,毕业生需提前与原籍派出所确认此事,确保能落户后再填报户口迁往地址。

3、学生户口一旦迁出天津,将不能改迁回天津(即使报到证改签回天津,户口也不能改派回天津),如需迁回天津,需到迁往地落户后再做调动。

4、学生手中有户口页(由户籍科借出)的同学,请于5月25日之前把户口页归还至户籍科。如不按时归还,将影响毕业生户口的迁出。

二、如该批未报送,而户口又需迁出的毕业生,请带齐本人证件(包括毕业证、报到证或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科办理。办理流程请登录校安全工作处网站查阅。

三、户口暂时留校的有关说明

根据公安机关相关规定,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户口可在学校集体户保留2年。对毕业超过2年,户口仍空挂在校的学生户口,公安机关将一律实施户口冻结。户口冻结后,将无法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如借用常住人口登记卡、买房、结婚、开具户籍证明、办理居民身份证等)。


 

关于户口前往考研学校、就业单位


 

 2018届本科毕业生户口迁移可选择迁回原籍、迁往考研学校、就业单位。毕业生户口迁出我校后,须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内到迁往地落户(迁往考研学校的户口迁移证不受有效期限制)

一、户口迁回原籍:报名统计表由各学院于5月21日之前统一送户籍科。

二、户口迁往考研学校:

1、需填报“专业班级、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口迁往地详细地址”,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由学院统一报户籍科,以纸质版为准。(模板见附件,本一、本三分开,外地、天津分开)

2、电子版由协同网发送至张丽红邮箱,纸质版送至北辰体育中心西侧一楼A102室(户籍科),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9日

3、户口迁移证于毕业离校前由各学院统一领取。

注意事项:

1、学生本人提前与考研学校取得联系,确认“户口迁往地址如何填写”。严格按照考研学校的要求填报户口迁往地址。

2、户口迁往地址一栏需写明考研学校所在的省市区。

3、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学生,此次不填报户口去向。研究生入学报到之后,按学院要求统一办理户口迁入研究生集体户手续。

4、学生手中有户口页(由户籍科借出)的同学,请于5月25日之前把户口页归还至户籍科。如不按时归还,将影响毕业生户口的迁出。

三、户口迁往就业单位:

1、需填报“专业班级、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口迁往地详细地址”,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由学院统一报户籍科,以纸质版为准。(模板见附件,本一、本三分开,外地、天津分开)

2、电子版由协同网发送至张丽红邮箱,纸质版送至北辰体育中心西侧一楼A102室(户籍科),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 29日

3、户口迁移证于毕业离校前由各学院统一领取。

注意事项:

1、学生本人提前与就业单位取得联系,确认“户口迁往地址如何填写”。严格按照就业单位的要求填报户口迁往地址。

2、户口迁往地址一栏需写明就业单位所在的省市区。

3、因部分就业单位无法接收户口,毕业生需提前与就业单位确认此事,确保能落户后再填报户口迁往地址。

4、学生户口一旦迁出天津,将不能改迁回天津(即使报到证改签回天津,户口也不能改派回天津),如需迁回天津,需到迁往地落户后再做调动。

5、学生手中有户口页(由户籍科借出)的同学,请于5月25日之前把户口页归还至户籍科。如不按时归还,将影响毕业生户口的迁出。

四、如未参加学院统一报送,而户口又需迁出的毕业生,请带齐本人证件(包括毕业证、报到证或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科办理。办理流程请登录校安全工作处网站查阅。

五、户口暂时留校的有关说明:

根据公安机关相关规定,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户口可在学校集体户保留2年。对毕业超过2年,户口仍空挂在校的学生户口,公安机关将一律实施户口冻结。户口冻结后,将无法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如借用常住人口登记卡、买房、结婚、开具户籍证明、办理居民身份证等)。

六、国防生户口按照我校国防生办公室的安排执行。


 

毕业生户口常见问题解答


 

一、问:毕业时学生户口需要马上由学校集体户迁出吗?

答:毕业时学生户口自愿迁出。毕业前夕,学校户籍科统一办理第一批户口迁出手续,由学院上报迁出信息,户口迁移证于毕业前统一发放至各学院;错过第一批办理的学生,在毕业后由学生个人到户籍科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毕业时学生不上报任何户口迁出信息的,户口自动转为暂留学校。毕业后户口可在校保留2年。

二、问:毕业后学生户口可在校保留几年?

答:毕业后学生户口可在校保留2年。毕业2年内,毕业生凭借毕业证可借出户口页。毕业2年后学生户口处于冻结状态。

三、问:毕业2年,学生户口冻结后,哪些事能办?哪些事不能办?

答:毕业2年后,学生户口冻结,学生来户籍科只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与户口相关的其他事情都无法办理(例如:借出户口页、办身份证、出国手续、买房、结婚等与户口相关的事宜都无法办理)。

四、问:毕业时学生户口未办迁出,2年后户口会自动迁回原籍吗?

答:毕业时未办户口迁出的学生,户口将一直保留在校,2年后冻结在学校,不会自动迁回原籍。任何时候办理户口迁出,都需要学生带齐所需证件到户籍科办理。

五、问: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限是多长?

答:户口迁移证有效期限为1个月(全国统一)。但考研(考博)的学生,户口迁移证过期,不影响落户。

六、问:户口迁移证打出后,未到落户地落户,可以再把户口迁回学校吗?

答:不可以。户口由学校迁出后只能去迁往地落户,否则该生户口为黑户。

七、问:户口迁出后,未落户前可以改迁吗?

答:可以。户口迁往天津以外地区的,未落户前可以改迁到天津以外的其他地区(不能改迁回天津),需要先改派报到证。带齐毕业证、改派后的报到证、第一次迁往地的未落户证明、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到户籍科办理改迁手续。

八、问:户口迁移证丢失后可以补办吗?

答:可以。带齐: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入学时招生底册复印件、落户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未落户证明、本人写的丢失补办申请到户籍科开具户口迁移证补办证明,到所属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

九、问:户口迁移证可以一直放个人手里吗?

答:不可以。户口迁移证需尽快上交落户地公安机关,不能一直由个人保管。未落户前,该生户口一直是黑户,任何与户口有关的事情都无法办理。

十、问:迁移证样式为什么不一样,户口迁往天津地区的毕业生为什么没有户口迁移证?

答:迁往天津以外地区的户口迁移证为大迁移证,户口迁往天津地区的学生没有户口迁移证,带着户口页可以到天津地区落户。

十一、问:户口暂时留校的学生,毕业后如何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答:错过学校统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同学,可在毕业后由本人到户籍科办理迁出手续。带齐毕业证、身份证、报到证(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科开证明,再到所属派出所打印迁移证即可。


 

 如何联系户籍科咨询


 

户籍科地址:北辰校区体育中心西侧一楼A102室               

办公电话:6043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