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处圆满完成2016年迎新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编辑: 访问量:

   827日,是河北工业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这一天,怀揣梦想,对未来满怀憧憬的8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从全国各地来到河北工业大学,即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灿烂、最幸福、最充实的时光。
     
为保障校园交通顺畅,有效防范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迎新安全氛围,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安全工作处在假前就已经对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包括制定迎新期间校内交通路线,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公布;迎新期间各重要路口的人员配备;以及安全设施的准备工作等。

根据往年部分家长会提前报到的经验,安全工作处在迎新前三天召开了专题会议,再次对迎新方案进行细化与落实,责任到人。
      26日,重要路口已有人员上岗,提前开启迎新模式
     
27日当天,安全工作处全员上岗。一线工作人员6:30开始集合,7:00各岗就位完毕。   
      
尽管桑拿天已过,但初秋的天津温度仍然很高。27日当天中午最热时段气温一度逼近30摄氏度。安全工作处一线工作人员在无任何防晒设备的条件下一直坚守岗位,直到下午6点。 

工作人员正在北辰校区门口疏导交通

 

北辰校区门前车辆有序出入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北辰校区东区交通



北辰校区东区停车场车辆整齐停放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北辰校区西区交通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红桥校区东院交流中心门前交通



红桥校区东院门前人车分离,有序通过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红桥校区东院门前交通

    在维持校内交通秩序的同时,安全工作处还抽调部分工作人员不间断进行校内巡逻,以防不法分子趁机在校内作案,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巡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需要帮助的新生及家长也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例如,有一对来自山东的70多岁的老爷爷和老奶奶送孙女报到,要徒步赶往宿舍。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征得同意后,用巡逻车将祖孙三人送至宿舍。还有某学院一位学生不慎把脚崴伤,从校医院简单医治后正一瘸一拐地出来。从此经过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后,用车将其带至宿舍。另外,工作人员还在巡逻中捡到一部手机,一直等到失主打来电话将其归还。
     
迎新期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事件,例如有不法分子冒充老师兜售上机卡和高价售卖四六级资料等。安全工作处在接到报案后积极协助当事人报警和破案,同时在官方微信紧急发布了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