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安北辰分局与我校共同开展“平安校园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决定开展公安北辰分局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警校携手 防范电诈共享平安

二、活动时间:1124日至121

三、活动内容:

(一)“平安校园活动周”启动仪式

1、警用装备展示

2、聘请校外安全教育辅导员

学校将为北辰校区各学院聘请双口派出所的民警,作为学院的校外安全教育辅导员。

3、成立校园平安志愿者队伍

学校成立由各本科生班级班长组成的平安志愿者暨信息安全员队伍。各学院成立院级平安志愿者分会。平安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为,向班级成员传达和宣传安全知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做好信息上报;积极开展与校园安全相关的活动。

(二)开展安全知识宣讲

学校将邀请公安北辰分局民警,为北辰校区的师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的宣讲活动。

(三)开展“走进警营”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将组织平安志愿者代表走进公安北辰分局,体验民警的日常生活,感受警用装备。

(四)校园管理与政策知识讲座

邀请民族宗教工作专家为各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做报告。

(五)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暨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将与公安北辰分局联合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各学院组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决出优胜队伍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决赛结束后召开活动周总结表彰大会。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根据活动安排,组织好学生活动。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按时参加有关讲座。

安全工作处

本科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