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二〇一六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编辑: 访问量:

    1125日晚,“河北工业大学二〇一六年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大活礼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灭火一队最终夺得冠军。至此,我校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自11月初,校内各部门、单位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如,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安全工作处邀请北辰消防支队消防官兵,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校团委通过校园广播每天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和各学院利用电子屏幕,分别在食堂和学院内部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教育片;安全工作处在线上通过官方微信、线下通过“平安校园宣传栏”和展板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一些学生组织也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中来。如“大学生校园安全协会”走进红桥消防支队丁字沽中队,与消防官兵面对面交流。在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安全工作处还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行动,排查整治的主要部位有:学生宿舍、教学楼、自习室、实验室、临时工驻地及外租单位,以及对露天杂草的排查和整治。
宣传月期间,宣传部、校团委和安全工作处联合主办了“消防安全宣传大使”评选、“消防安全艺术作品展”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三大主题活动,共有15个学院、130人次参与其中。活动覆盖面广,师生参与度高。通过后续调研,师生普遍反映此次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形式丰富。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参与程度。
安全知识竞赛之后进行的总结表彰大会,对此次“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涌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荣获“河北工业大学消防安全宣传大使”的化工学院赵启臣同学还代表所有“消防安全宣传标兵”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提倡每个人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河北工业大学消防安全宣传标兵”(13人):
外国语学院—张海楠;电气工程学院—白月;国际教育学院—杜奕威;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霍雨晨;经济管理学院—宋昊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子涵;化工学院—赵启臣;城市学院—郝晴;理学院—吉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杜绍刚;人文与法律学院—刘紫涵;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朱国庆;机械工程学院—张钟旭。
“河北工业大学消防安全宣传大使”:
化工学院—赵启臣。
“消防安全艺术作品”获奖作者(20/团队):
一等奖(3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倪熙茁;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刘阳;化工学院—陈成。
二等奖(4/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绍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石充;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杨晟铨;经济管理学院—赵同妍团队。
三等奖(6/团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孙梦嘉团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张晓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侯晓利;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段依洋;经济管理学院—欧廷;大学生实践服务中心—赵紫倩。
优秀奖(7/团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黄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宇晴;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张逸峥;经济管理学院—邹雨汐团队;外国语学院—杜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坤;电气工程学院—晏子杨团队。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前三名:
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灭火一队。
亚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宝小分队
季军:电系信息工程学院—萌物队。
“河北工业大学二〇一六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8个单位):
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校党委常委贺立军为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