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辰校区举办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编辑: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对不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月1日下午,本科生工作部和安全工作处共同邀请公安北辰分局的警官来校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田敬贤出席讲座。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参加讲座。讲座由本科生工作部刘征老师主持。



禁毒知识专题


—公安北辰分局禁毒支队宋会吉


今年是纪念“虎门销烟”179周年。有着15年禁毒工作经验的宋队长结合当前社会上常见的毒品和犯罪手法,为大家普及禁毒知识。他还带来了常见的毒品模型并对每一种毒品的属性、分布场所和危害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充分的了解如何远离毒品保护自身安全等禁毒小常识。


 

校园安全防范专题

 

—公安北辰分局防范支队 王世俊

 

王队长针对目前师生们普遍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分别从防范电信诈骗、防盗、防人身伤害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措施,校内外防盗常识,男女生遇到陌生人问路、搭讪、滋扰等情况时如何自我防范,以及女生夜间出行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王队长的讲解幽默风趣,绘声绘色,不时引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王队长在讲座中还通报了一起案件侦破情况:5月发生在我校的几起冒充香港交流生的作案嫌疑人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于近日抓获!


        警官们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美礼品,发给现场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和为此次讲座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们。讲座结束后,宋会吉队长还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参观。


        校园安全是个常讲常新的话题。公安北辰分局的警官们表示,以后还会多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更新、更精彩的内容。

图/文:张晓怿
审核:田敬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