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校安全工作处捐赠VR消防虚拟系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校安全工作处共同举办了VR消防虚拟系统体验进校园活动,全校共有18个学院的上千名学生参与了体验活动。这种将新兴科技与消防安全相结合的活动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今年上半年,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主动联系安全工作处,希望向学校捐赠VR消防虚拟系统,将设备永久留在学校,供全校师生体验,也希望借此为河北家乡高校做点贡献。

1219日,捐赠仪式在北辰校区安全工作处会议室举行。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校安全工作处处长马建龙、副处长田敬贤出席捐赠仪式。安全工作处消防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安全工作处处长马建龙对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家乡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公司一年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和此次捐赠表示感谢。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表示,能够对家乡高校做点贡献心里十分高兴,也希望以后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持续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


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张建辉(左)与校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田敬贤
 

此次,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向校安全工作处捐赠两套VR消防虚拟系统。模拟灭火器系统 通过模拟家庭、办公室、宿舍等火场情景,体验者快速判断起火原因和火灾类型,并选择相应功能的电子仿真灭火器,利用电子光感技术对屏幕上的火灾进行扑救。既可以了解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种类,又可以学习灭火知识。模拟消防栓系统 通过操作电子仿真消防栓,对墙面投影画面模拟的常见火灾场景进行灭火体验,让体验者了解“寻找并开启消防栓箱-取出水龙带-连接水口与水龙带-连接水枪与水龙带-开启水阀-持握水枪进行灭火”的正确操作,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两套模拟消防系统

捐赠仪式结束后,天津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张工还就这两套系统的使用方法,向消防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这两套系统目前存放于北辰校区安全工作处,今后将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欢迎大家体验。具体事宜请联系消防科李麟浩。
  
 

张建辉先生个人事迹简介
 
张建辉先生是来自河北省武强县闫五门村的一名消防退伍老兵。入伍期间,他两次荣立三等功,获得2个“优秀士兵”、1个“优秀共产党员”、6个“精武标兵”等荣誉称号。退伍后,踏上了创业之路,创办成立了天津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了人们心中的创业英雄。张建辉先生始终惦念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和教育发展,总是寻找机会为家乡做点事情。早在201712月,张建辉先生曾为武强县三所初中分别捐献了消防安全设备。今年上半年,他心系贫困群众,为周窝镇南张庄村捐献了“鱼菜共生”项目设施,并安排项目技术人员在南张庄村指导实施“鱼菜共生”项目,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找到了脱贫解困的好出路。今年127日,张建辉先生再次为武强中学捐赠了安全科普中心项目,本项目是河北省首家有企业出资援建、以前端交互式设备为主要手段的安全科普中心。旨在将安全知识科普与前沿视觉体验科技结合起来,扩大普及范围,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着重于解决人们初遇紧急状况时的恐惧心理,培训人们掌握应对紧急状况的技巧,熟悉常见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切实促进公共安全建设,增强全民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民自防自救的能力。